close

劉盼盼和王爺爺,跑友孟威一起吃飯



在劉盼盼的理念裡,“陪你跑”是除瞭健康外,跑步最大的目的,能夠帶動身邊人一起跑步鍛煉,她感到非常幸福。她確實做到瞭——“我的姐姐現在跟著我一起跑步,經常問我去哪裡跑馬拉松,我做兔子,她就跟著我跑。”劉盼盼語氣中帶著小驕傲,“媽媽現在每天徒步鍛煉,體重減輕瞭不少,身體也越來越好瞭呢。”在大學中,劉盼盼帶著一個同學一起鍛煉,三個月的時間,她親眼見證瞭同學從160斤體重減到瞭110斤,“不僅是跑步。跳繩、踢毽子,運動方式實在太多瞭。”能影響身邊的人進步,劉盼盼感到很有成就感。

初出茅廬

這並不是劉盼盼第一次參加銀馬瞭,在2017年的第一屆銀川馬拉松上,她就已經擔任官方兔子領跑瞭半馬。2017年的銀馬,僅是劉盼盼參加的第3場馬拉松。而本屆銀馬,已然是她的第15場馬拉松瞭。在過去一年參加的十餘場比賽中,她有6場都擔任瞭官方兔子。

在日常生活中,劉盼盼不僅是跑步達人,平時還喜歡練瑜伽,彈彈吉他,也非常喜歡用文字來記錄自己的跑步故事,經常給雜志社寫跑步文章。她的朋友圈裡,每天都會記錄一位爺爺當天的騎行小記。

在2015年的西吉縣馬拉松上,英語專業的劉盼盼作為外籍選手的翻譯員,第一次接觸到馬拉松項目,風景優美的賽道、精力充沛的參賽選手、熱情高漲的志願者以及馬拉松永不言棄的精神都深深感染瞭劉盼盼, 這成為瞭她踏上馬拉松道路的“引薦者”。

“穿上跑鞋盡情去跑吧。”對於劉盼盼來說,跑步可以拋開所有煩惱,隻能想起來最開心的事,“非常喜歡出汗的狀態,太舒服瞭。”這大概是真正喜歡跑步的人的內心獨白。進入實習階段的劉盼盼,每天下班後,立馬換上跑鞋,從公司一路跑回傢。“一開始是坐公交車回傢,坐在車上很疲憊,回到傢累的沒力氣吃飯,倒頭就睡覺。”劉盼盼回想著,“後來試著跑回傢,發現跑步反而是一種放松,不僅解壓,而且越跑越有勁兒!”



以健康跑步為主,最舒服的狀態是配速530-545。“在學校每天下瞭晚自習就自己去跑步,手機上下載瞭運動軟件,每天都堅持下來,自律是非常重要的。”劉盼盼說道。2016年9月,劉盼盼參加瞭人生第一場半馬——寧夏黃河金岸馬拉松,由於形象氣質佳,第二年賽事組委會還邀請瞭她參加官方宣傳片的拍攝。

責任編輯:

銀馬劉盼盼和同組關門兔

“佛系”跑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化糞池探測|台中化糞池探測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化糞池清理|台中市化糞池清理|台中清化糞池|台中清化糞池推薦



“前幾天剛收到蘭州馬拉松官兔的入選通知。”劉盼盼興奮的說,“下半年還會跑很多比賽,11月份爭取在向往瞭很久的西昌馬拉松上創造PB。”談起未來,她暢想著,“我相信,當我跑到30歲,我還是像現在一樣充滿活力,熱愛生活。”一邊跑步一邊旅行,用文字紀念青春的每一場馬拉松。越努力越幸運,越奔跑越健康。





銀馬劉盼盼和同組關門兔

作為父母的掌上明珠,剛開始接觸跑步的時候,劉盼盼的傢人是非常反對的。“爸爸媽媽比較心疼我,覺得各地奔波參加比賽是一件很傷身體的事情。”劉盼盼說道,“多買些好吃的不行麼,跑來跑去你的身體承受得住嗎?”這是劉爸爸的原話。面對傢人的不理解,她沒有生氣,而是堅持跑步,努力用行動感染身邊的人,帶動傢人一起跑起來。

最令劉盼盼感到驕傲的事,就是她從跑步到現在,從來沒有受過傷。“賽前賽後的拉伸比跑步更重要,找到適合自己的訓練量,不要急於求成的超負荷訓練,一定要健康的跑步。”劉盼盼一直強調。她能夠專業的完成關門兔的任務,大概離不開這“佛系跑步”的理念。

“作為關門兔,不一定要跑得快,但一定要跑得穩。”這是劉盼盼多次做官方兔子的經驗,“每一公裡的時間必須掐準。”跑馬時她時刻註意著手臂上佩戴的配速表, 掌握配速是一門技術,步伐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,她一邊鼓勵著身邊的跑友們,一邊保證能卡在關門前抵達終點。在銀馬,她以每公裡9分15秒的配速準時完成領跑,確實是一名專業又負責的關門兔。“賽道上的補給非常好,完賽後組委會還專門準備瞭大蛋糕給運動員們分享,真的非常貼心。”劉盼盼說道,“明年的第三屆銀馬,我還會參加的!”

雖然跑馬年齡小,但賽事經驗還算豐富,劉盼盼在跑馬時,一直秉持“勻速跑”的觀念。“一些跑友習慣在前半程加速跑,後半程慢下來,但這樣膝蓋很容易受到磨損而受傷。”劉盼盼說道,“尤其是對女孩子來說,一定要特別愛惜身體,跑步裝備也是最重要的,為瞭避免腳後跟脫皮、磨出水泡,一定要註意裝備的選擇。而且在高溫高海拔下不建議跑成績。”劉盼盼一直覺得,跑步就是為瞭健康,為瞭快樂,如果為瞭成績而傷害身體,就得不償失瞭,“作為業餘跑者,不必要每一場都追求成績,跑的開心最重要瞭!”

銀馬中劉盼盼和同組關門兔準時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找化糞池位置|台中找化糞池位置抵達終點

原標題:22歲美女關門兔:陪你跑過終點是我最幸福的事

“陪你跑”信念

22歲的劉盼盼剛剛從寧夏一所高校畢業。有著專業領跑技術,擔任過多次官方兔子,一定是很專業的跑者吧?但實際上,劉盼盼的馬齡隻有3年。“從小就沒怎麼接觸跑步,隻有初中時參加過校運動會,在3000米項目上跑瞭第三名。就再也沒跑過步瞭。”劉盼盼回憶起來。雖然接觸跑步很晚,但其他的運動訓練可沒落下,高中時期她跟隨專業教練練習瞭兩年散打,這一經歷提高瞭她的身體素質,也為後來的長跑打下瞭基礎。進入大學後,她加入瞭學校的武術隊繼續強健體魄。







每周一到周五,劉盼盼每天會跑5.21公裡,到瞭周末每天跑10公裡。跑步之餘,劉盼盼會學習一些運動知識,“現在手機很方便,我關註瞭很多跑步運動的公眾號,它們經發佈一些訓練方法和運動知識類幹貨,我看過之後轉身就會去實踐。”知行合一的運動,也是劉盼盼成為一位優秀跑者的原因之一。

正是這樣“陪你跑”的信念,讓劉盼盼很享受“兔子”的角色,“作為官方兔子,不僅要有穩定的配速,讓選手們跟跑就可以完賽,更重要的是在跑馬的過程中,互相支持,鼓勵選手們堅持下來,這是作為兔子最重要最暖心的過程。”劉盼盼興奮的說道。通常,跑馬到瞭最後300米時,她會和同伴們手拉手,一起沖過終點線,然後向大傢深深鞠躬,既感謝每一個人的努力,又代表著本場比賽的落幕,算是一個小小的儀式。



銀馬劉盼盼和同組關門兔

做最幸福的事

在5月20日的銀川馬拉松中,22歲的劉盼盼擔任銀川馬拉松全程組的關門兔子,以6小時30分的成績準時完成瞭銀馬的最後一組領跑,將選手們送過終點線,同時自己也成為瞭最後一名抵達終點的女孩。







這位名叫王炳文爺爺是一位騎手,爺爺?看起來很年輕對不對?事實上王炳文已經69歲瞭,明年將到古稀之年的他,也迎來瞭自己騎行的第十周年,“王爺爺一直想趕在十周年之際出一本騎行自傳。”劉盼盼通過跑友知道這件事後,立即自告奮勇,替王爺爺整理日記,做他的編輯。“下半年會專心做這件事,我知道出書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但確實非常有意義,我一定幫爺爺實現願望。”劉盼盼激動的說,很多跑友在她的朋友圈看到王爺爺的騎行之旅,紛紛邀請爺爺順路來自己傢做客。



22歲美女關門兔:陪你跑過終點是我最幸福的事

劉盼盼的銀馬成績

(芝華安方)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一直以來給大傢帶來過很多馬拉松冠軍的專訪,今天我們就來認識一位最後一個沖過終點的女孩,銀川馬拉松關門兔——劉盼盼。

聲明: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,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,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。

閱讀 (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fh711lz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